我磕的cp很多,不是毒唯也不是魔怔人,我会做很多cp的图,在这方面有洁癖的不要关注我哦啾咪(づ ̄3 ̄)づ╭❤~

(十三)枭羽《天将明》

温柔而明亮的晨曦斜斜洒进酒庄,将空气中的微尘镀上了一层薄金,熠熠生辉。

鸟语,花香,晨曦酒庄的清晨在朝阳下生机勃勃。

 

迪卢克一边系着马甲的扣子,一边下楼梯的时候,听到楼下的窗外有人在愉快的交谈着。他倒退了几步顺着廊柱的间隙看过去,正看到凯亚背对着窗户,同海莉和摩可有说有笑着。

两个少女似乎是十分开心,双颊飞着红云,眼中带着憧憬与仰慕。

又在做这种事……迪卢克无声的叹了口气,继续走下楼梯。在转角的地方身形一顿,他回过身看去,一根木制立柱边的矮几上,不知道是谁放了个奇丑无比的花瓶在那里。

迪卢克没做多想,他循着自己的第一反应,走过去想要把那个花瓶丢掉。然而花瓶刚一拿起,瓶底响起了什么东西的摩擦声,迪卢克停下了撇花瓶的动作,垂着眼盯着瓶口,在确认了就算这东西里面有炸弹也不会出事之后,他将瓶身倾斜了过来。

顺着流线型的瓶身,用一根红线仔细捆好的几个小纸卷落到了迪卢克的掌心。

迪卢克一愣。

——这是他当初离开蒙德的时候,夜枭往返送信时的红线与那几封信件,迪卢克敏锐的发现,信件的背面似乎有字。他将花瓶又放了回去,坐到了桌子边,小心的拆开红线。

果然,纸的正面是自己当时随手写下的文字,背面……是凯亚的字迹。

“第七天。璃月。遇到愚人众的执行官算是意外的收获了,应该可以将计划提前一些。钟离看着才像个靠谱的成熟大人。”

“第十一天。应该还是在璃月。这也太明显了吧,那个往生堂的先生,一定和七星请神有关……愚人众的执行官也这么靠谱的吗?这是不是璃月的地方特色?蒙德就只会养育出来暴躁的家伙……”

迪卢克:暴躁的家伙?

“……不能再让夜枭送信了,夜枭尽管只在夜间飞行,但还是太惹眼了,他会被盯上的。唉,也该放手了。这不是从一开始就知道的事吗,他一定会去找愚人众查清邪眼的真相的。潇洒一点,我现在可是骑兵队长了。”

“干嘛送耳坠这么女里女气的东西……虽然真的很好看也很合适就是了,好吧那就勉为其难的也喜欢一下吧。不过它真的很有用,感觉脑子清醒了许多,再加上还有他的神之眼在手边,这样铁定不会再出事了……这次,应该真的是再见了吧,迪卢克。”

“迪卢克,你可是晨曦骑士迪卢克,一定……要平安无事的回来啊。”

迪卢克坐在晨光里,仔细的读完了每一张小纸条,眸光中闪烁着不明的情绪。忽然,廊外传来一阵脚步声,他旋即手掌一扫,将桌上的东西飞快的又装回了花瓶里。

“哟,迪卢克老爷,一大早的坐这里祈祷nia?”

迪卢克看向那个倚在门边优哉游哉的人,扯了扯嘴角,“我可没有凯亚队长那么悠闲,一早就和酒庄的女仆有说有笑,看来情书大赛对你来说——易如反掌。”

凯亚眨了眨眼,接着勾起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迪卢克额角突了一突,他认得这笑容,每当凯亚琢磨着什么坏事的时候,就是这样的表情。

果然,凯亚拉长了调子的说道:“哦——?难道晨曦酒庄还有规定,不允许未出阁的女侍从接近有魅力的成年男子吗?你这不是旧奴隶主那一套?嗯?”

迪卢克飞快的否定,“没有。请不要歪曲事实。” 冷峻的表情没有一丝破绽。

凯亚吃吃笑了两声,“算了算了,我还要回骑士团复命去,那么,再会了,迪卢克老爷。”

迪卢克还想再说什么,但凯亚已经快步的离开了晨曦酒庄,仿佛心情不错的样子,背影轻盈而灵越。

想到刚才那些纸条背面的字,迪卢克有一瞬间的怔忪,他从来都没有想过凯亚做每一个决定的时候是经过了怎样的深思熟虑,他只觉得凯亚真的是很冷静,太过冷静了……不,那或许已经不止是冷静,而是冷漠了吧。那样的坚决而果断,就像,曾经的自己。

 

迪卢克啧了一声,找来了外套,准备出门去找酿酒师谈谈葡萄酒的酿制进度。在转过大门时,门边传来了那两个少女的窃窃私语。

“凯亚队长口中说的那个温柔亲切的人真的是迪卢克姥爷吗?”

“我真的好恨自己没有早点来到这里!呜呜呜!”

“我也是!年轻,帅气,温柔,多金,这简直是理想型中的理想型啊!”

“是啊!虽然凯亚队长也不赖啦……但是果然红发小猫咪才是我的菜!”

……迪卢克下意识的甩外套时扑腾出了较大的声响,适时的止住了两个少女的声音。

原来是这样——迪卢克无奈地出了口气,快步的离开了。

两个小女仆则看着迪卢克的背影,依旧冒着粉红泡泡。

怪不得凯亚会露出那样的笑容,被他顺利的扳回了一成。

晨曦酒庄庄主,败北。

 

——

 

西风骑士团。

琴接过凯亚递过来的信件,静静地觑着凯亚的神色。

凯亚:……?

琴迟疑道,“我以为你会生气。但是你好像,心情并不坏?”

凯亚一时没反应过来,“生气?啊,你在说这是真邀请函,假联合书?”他不在意的笑了笑,“刚知道的时候是有点慌的,不愧是琴团长,我可是完全的被你要、挟、到、了。”

琴:“然后呢?”

凯亚:“没有然后了啊。我仔细想了一下,反正除了我,西风骑士团也没人会去参加这种大赛了吧?丽莎确实是最博学的那个,但是她应该不会对这种赛事感兴趣吧。”

琴被带进了凯亚的思路,跟着点了点头。

凯亚继续侃侃而谈,“安柏的话,她还像个初来乍到的小姑娘别说是写情书了,让她念她都念不利索吧……优菈,她可能会写成贵族的檄文吧。再怎样说,这也是事关西风骑士团颜面的事,我猜,如果我不去的话,你就打算自己上了对不对?”

琴别开头,“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凯亚耸了耸肩,“所以我就想通了啊,安心吧代理团长,怎么可能会让你去这种比赛上面抛头露面——”

琴抱起手臂说道,“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有私心的。”

凯亚:“啊?我会有什么私心。赢下这种比赛会得到很多摩拉吗?”

琴眯起眼睛,“比起摩拉,你更在乎的是那个附带的‘蒲公英酒畅饮券’吧。”

凯亚闻言下意识的看向那个信封,“还有这种好事?”

琴:……

凯亚摸着下巴说道,“可是,评委是迪卢克啊……这我要怎么才能拿到畅饮券。可恶,他为什么昨晚不告诉我还有这个附带奖励。”

琴跟着重复着,“昨晚?你连夜去了晨曦酒庄?”

凯亚打了个哈欠,“是啊。骑兵队长连夜扛着见面礼花瓶跑路了。怎么样,这个故事是不是很精彩。”

琴试探道,“所以你在晨曦酒庄呆了一夜……安然无事?”

凯亚:“我为什么会出事?”

琴:“所以……你们和好了?”

凯亚猛地想起来,在琴的认知里,他和迪卢克因为四年前的争吵,至今依然是不和的状态……这也不怪她,毕竟她并不会像丽莎,优菈,罗莎莉亚一样闲着没事的时候会凑在一起聊八卦。

凯亚比划了一下,“嗯……都是成年人了,总不会再那么轻易的就大打出手了对不对?他还不至于小气到偶尔借宿一下都不给的地步吧。”

琴的神色有一瞬间的黯然,“好吧,我还以为你们……即使迪卢克前辈不打算重回骑士团,你们能像之前一样通力合作,共御外敌也是好的。”

凯亚拍了拍琴的肩:“那当然会了,区区私人恩怨罢了。成年人会以大局为重的。好了,我去城里巡逻了。”

 

凯亚告别了琴,伸了个懒腰,走出了西风骑士团。

时近正午,日头有些浓烈了,这个时候最热闹的地方,应该是餐馆了。

在猎鹿人餐馆一个不起眼的位置落座后,凯亚任由那些食客们的交谈声时不时的钻进耳朵,然后从里面过滤出关键的信息,目光却飘向了远处的建筑。

城里此时已经开始为了风花节的庆典做筹备,形似风车菊的天青色纸制花被插在街头巷尾,在迎风处轻轻地旋转着。有的居民还别出心裁的挂上了风铃,风过时叮叮咚咚,煞是好听。

凯亚忍不住闭上眼睛坐在那里,哎——真好啊——这悠闲的时光。如果每天都是这样的日子……他忽然想到自己会这么闲,是因为某个在夜里默默付出的人。(这句话有点怪,但是又真的没什么毛病。)

啊,在把神之眼还给他的时候,忘了让他把邪眼丢掉了……

就在凯亚还在琢磨着下一次要找个什么借口去晨曦酒庄的时候,终于听到了称得上是重要信息的对话。

“……所以那个卖唱的到底是什么来路他好像对蒙德的一切都很熟悉。”

“这不是很好嘛,这才叫吟游诗人啊。如今这些出生在新时代的年轻人早就忘记了旧蒙德时代的血与泪,能通过诗歌的传唱来让他们多少了解下过去,也不算坏事。”

“旧蒙德啊……别说是年轻人,蒙德年纪最大的冒险家,都未必会知道那些事吧。”

“是啊,如今剩下的都不过是传闻了。今天他要唱哪段来着?”

“今天好像是风龙废墟还不是废墟时的故事,嗯,也快到时间了,走吧走吧,早点去,还能占个好位置。”

他们起身结账,急切的往教堂的方向走。

这一切被一边支着颌不漏声色的凯亚尽收眼底,

看来,又有乐子可以找了。

凯亚在桌上放好足额的餐费,从椅子上弹起身,溜达着跟上了那两个人。



【今天。终于给迪酱换上了精通沙。嗯。冰套的精通沙。摔啊凭什么啊!!!隔壁的鸭头一身双爆你怎么就是出不来啊!!打火本的人换了一批又一批,迪酱的圣遗物不动如三。好气。】

评论
热度 ( 2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秦小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