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磕的cp很多,不是毒唯也不是魔怔人,我会做很多cp的图,在这方面有洁癖的不要关注我哦啾咪(づ ̄3 ̄)づ╭❤~

“凯亚,不要摸你哥屁股。”

摸屁股在第二张。

这张实际上凯亚重击收剑左手会更靠后一些,拼到一起,真的就刚好摸在了迪酱的屁股位置。想了一下觉得不合适,所以就改画了一下。

截的时候忘了换武器了,然而想了想我也没有暗巷的单手剑,所以干脆就这样了。

——

关于【骑士】。

骑士是一种特殊的身份,或者说是一种精神的代名词。

谦卑(Humility)、荣誉(Honor)、牺牲(Sacrifice)、英勇(Valor)、怜悯(Compassion)、诚实(Honest)、公正(Justice)、灵性(Spirituality)

是骑士的八大美德。

这里再贴一下欧洲中世纪时期骑士受封的时候的宣誓誓词。

**

谦恭,正直,怜悯,英勇,公正,牺牲,荣誉,灵魂!

强敌当前,不畏不惧,果敢忠义,无愧上帝,忠耿正直,宁死不屈,保护弱者,无违天理!

我发誓善待弱者

我发誓勇敢地对抗强暴

我发誓抗击一切错误

我发誓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

我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

我发誓不伤害任何妇人

我发誓帮助我的兄弟骑士

我发誓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

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

当然,身为骑士,如果言行与骑士精神不符,也是会失去骑士的荣誉。

在蒙德,能够被受封为骑士,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耀,同样的,身为蒙德的骑士,也要背负着守护蒙德,为蒙德而战的宿命。

所以,试想一下,放弃了骑士身份的迪卢克到底付出了多大的决心。西风骑士团又是做出了怎样摧毁他信仰的事,以至于让他连骑士的身份都可以果决的抛弃。

至于凯亚,凯亚是没有骑士这个称号的,至少,在蒙德没有。但是凯亚所使用的仪典剑术出自宫廷,礼数周全,优雅飘逸——这种剑术更倾向于表演,主要是为了好看,所以才有很有仪式感的一些动作。

凯亚拿着个单手剑,基本就是个摆设,他的两个技能全都是有剑没剑都能放出来,也不会给武器附魔。漫画的设定里也是自己现搓冰剑,也就是说他就是个法师——一个使用冰元素力完全不需要借助任何武器的法师,阿贝多同理,大概这就是坎瑞亚的特色吧,坎瑞亚的技术让他们在元素力的使用上,是会有一些区别的。

所以,凯亚他不是蒙德的骑士,也不会想把自己禁锢在骑士这样的身份里,但他仍然贯彻着骑士的精神。或许,这和他从小在克里普斯身边受到的熏陶有关。


所以,他们都已不是蒙德的骑士,却又都是骑士。

“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这会是个flag,指的枭羽的《天将明》。


这里再补充一个在其他的影视作品里看到的一个骑士在受封的时候的一段台词。这种性质更像是《反叛的鲁路修》里面后面鲁路修封朱雀为零之骑士的关系,强调的是一个主与从的概念。(当年也是磕着骑士基过来的。)

Grant me courage,oh lord.

赐予我勇气,殿下。

For I am thy servant.

因为我是你的仆人。

And grid me strength unto battle.

赐予我战斗的力量。

That I may crush thine enemies.

这样我就能击溃你的敌人。

As dust before the wind.

如同风前的尘埃。


↑这段或许可以套用坎瑞亚的王与剑。


另外,也不是没有考虑过暗夜英雄迪卢克站常夜,骑兵队长凯亚站白夜。

后来想了一下,如果是那样的话等于间接的把迪卢克放到了一个反派的位置上去,这不符合他本身贯彻正义的人设。

而如果是凯亚站常夜,结合渊下宫【常夜会看到白夜看不到的东西】的设定,就很贴合他那些依然藏在心里的秘密,还有不为人知的过去。

这样迪卢克站白夜,渊下宫的白夜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白天,而是由虚假的光照亮了黑暗,这刚好对应上迪卢克所追求的【总有一天会到来的真正的黎明】。


8月12日补充

这套图的2.0版本已经做出来了

「凯亚,别揪你哥yi巴」

这次有2.5K的高清原图~


评论 ( 106 )
热度 ( 14117 )
  1. 共83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秦小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