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磕的cp很多,不是毒唯也不是魔怔人,我会做很多cp的图,在这方面有洁癖的不要关注我哦啾咪(づ ̄3 ̄)づ╭❤~

无双向 357帝国脑洞 蜀侧 这么苏的阿斗我愧对蜀汉

【无双向脑洞,我就是个该死的阿斗控】

也许是357E相关展开


“……所以,望陛下亲征!”

“……!”

刘禅一睁眼,议事厅下站着彩维屏索。

四双眼睛殷殷切切的望着他,分明在等着他拿一个决断。

刘禅忍不住晃神,他并不是故意偷懒。

自孔明故去,那些兵法书卷他渐渐已翻了不知几遍,每至夜深,依然支额在残灯下读着,想着


——原本就不是个勤奋的人啊。

刘禅垂眼自嘲的笑了笑,抬手揉捏着眉间。

——不过是顺遂那些期盼着的人的心意而已。


“整顿兵马,备齐粮草,朕——御驾亲征。”

他话音的最后一个字轻的仿佛怕击碎了自己心里高高竖起的墙。


姜维神情一松,几年来第一次展露笑容。

星彩却似有一瞬间的错愕——刘禅真的是那个刘禅?


一个皇帝,可能是蜀汉最后的皇帝——刘禅。

果敢不如文帝子桓,权计不如吴王仲谋。

刘备把他摆上了帝位,诸葛将他供上了朝堂。

却从来没有人问过他愿意与否。


仿佛一直都走在刘备和诸葛为他一同规划好的路上一样。

当姜维挥军北伐的时候,留在成都给姜维一个安稳的后方。


银屏走在关索身侧,看着夕阳下被拉长的影子。

“陛下,真的是个温柔的人。”

关索莞尔,“陛下是我们战斗的理由。”

银屏不禁歪着头好奇的问道,“似乎从来没有见过陛下有过哀愁和烦恼,陛下似乎永远都是那


样微笑着。光是看着就会让人觉得很温暖。”

关索一愣,“确实……是这样呢。”


可一个人又怎能没有喜怒哀乐?


不远处恰巧路过这里的星彩听到这里,快步的离开了。


他一直是孤单的一个人。

倒不如说,这世上已只剩下孤单可以与他作伴,余下的,任谁立在他身侧,那情景都违和。


他不是很高大,不是很强壮,可就是这样的一个人,竟是万千将士心底的支撑。


星彩端着饭菜去敲刘禅的房门。

刘禅温和的声音传来,“是星彩吗,进来吧。”

星彩看着饭菜,她已能想到,一门之隔的桌边,坐着他们的君王,王——多么沉重的位置。


星彩推门,放下饭菜,刘禅只小小的耽搁了一下便坐去了桌边。

“陛下,就没有难过的时候吗?”

星彩想起银屏的话,下意识的问道。

刘禅伸筷的动作一顿,“有的。”

他不等星彩接话,兀自夹起青菜,“可那又如何呢?”

那又如何呢?

轻飘飘的一句话,星彩却无言以答。

“我是……刘公嗣啊。”

刘禅似叹似哂。星彩却不懂这一叹一哂中的情绪。


饭后,姜维来找刘禅商谈战事的详细部署。

星彩随侍身旁。

姜维向刘禅说着蜀汉军队这些年的情况,语气越来越低落。

刘禅忽然掀唇一笑,“伯约为何愁眉不展呢?”

姜维一怔,讷讷道:“蜀汉的军士们经过接连几次的败仗,士气实在所剩无几……维,没能带


好这军队。”

“不是已经决定御驾亲征了吗。”刘禅淡淡的接道。

案上残灯依旧,烛光跳跃在刘禅的眼瞳里,姜维望去,直似望进自己的心底。在他的心底,是


堆积如山的气馁与萎靡。

那是怎样的一双眼睛,竟可以如此真切的映出人心。

姜维低下头,他感到愧疚,是他先质疑着蜀汉的力量。

和那个脊背挺直,眉眼柔和的人比起来,他脆弱的不堪一击。

可那个人是扶不起的阿斗,他是天水麒麟儿。

“御驾亲征,岂有战败的道理。”

刘禅继续望着姜维说道。

这话是那么的不自量力,可姜维却觉得心底的郁结被一扫而光。

他忽然就充满了信心,他的脑子里已运转起了战局部署的谋略,他又记起了看了几次都记不住


的山势地形图,他又是那个飞扬意气,踌躇满志的麒麟儿。

刘禅将姜维的神情尽收眼底,他脸上笑容不变,“去吧,伯约。”


姜维志得意满的离去了。


星彩将温好的茶递与刘禅。

刘禅接过,却只垂眼看着茶盏中浮尘的茶叶,若有所思。

“陛下?”

“星彩,你问我可曾难过。”刘禅开口道。

星彩一愣,点了点头。

刘禅吹开茶叶,目光依旧追随着它们四散开,“如果连我也难过了,那谁来给大家带来希望呢


?”

“蜀汉的人民希望有一个皇帝,于是我就是个皇帝。蜀汉的将士们希望有个统帅,于是我就是


统帅。伯约希望有一个明君,于是我就是明君。星彩呢?”

星彩迫不及待的开口,“星彩希望陛下开心!”

刘禅浅浅啜着茶,“我很开心。”他放下茶杯对着星彩一笑,“至少,我还被大家需要着不是


吗。”

星彩静静的看着刘禅,看着那双常常抿着的唇一开一合。

“我只是,刚好是那个刘公嗣而已。”


脑洞到此,也许会有后续。



评论
热度 ( 8 )

© 秦小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