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磕的cp很多,不是毒唯也不是魔怔人,我会做很多cp的图,在这方面有洁癖的不要关注我哦啾咪(づ ̄3 ̄)づ╭❤~

【无双向&脑洞展开】丕→惇→曹

现代背景,曹魏一如既往的是个黑道大帮然后在洗白的设定。

无双向人设。

刷357E的时候,用二丕过赤壁本,忘了什么时候给惇叔设定的356服装,两个人从后面看般配度upup,于是默默的萌起了帅叔保镖X老板的面瘫儿子这样的CP设定。

当然这只是个脑洞,本人系坚定惇曹,丕懿党。

不过本命蜀汉。

以上,正文↓


曹丕两岁的时候,曹操一个没留神,家被人掀了。紧急转移之际,是夏侯惇冒着瓢泼大雨又赶杀回来,从已经牺牲的兄弟的尸体之下,把吓的已经不会哭的小曹丕刨出来,抱回了新家。大雨冲刷着夏侯惇身上的血迹,泥污,他却只是一味的抱紧着手臂。枪声依旧,雨声依旧,可是在他的臂弯里,却安静而平和。


曹丕七岁,第一次在夏侯惇的监视下拿起枪,费了半天的功夫勉强的组装起来,然后第一枪便脱靶到隔壁的隔壁,只得到了夏侯惇一声冷哼,连半个眼神都没有。

小曹丕垂下手臂,就那么静静的仰着头,望着他的惇叔。望着惇叔脸颊上的胡茬儿,绷直的嘴角,锋利的眉梢。

两人坚持了一会儿,夏侯惇忽然矮下身,把着小曹丕的手,瞄准,拉保险栓,扣动扳机,一气呵成,正中靶心。

然后酷酷的扔下一句记住刚才的感觉,就坐到一边去了。

他不知道那时候小曹丕唯一的感觉就是惇叔脸上清新的须后水味道。

后来小曹丕还是练会了,他好强也坚强,从拿起第一个零件到一枪爆头他甚至比夏侯惇还会快上那么半秒钟,毫不犹豫。

他在等一份嘉奖,夏侯惇却说他本来就该做到这样。

“你可是孟德的儿子啊。”惇叔脸上的欣慰和嘴角的笑意从来不假。

——只可惜不是给他的。


晴天,傍晚,夕阳灿烂。

黑色的别克GL8缓缓滑行至无双学院的门口的对街。

车里的夏侯惇摘下墨镜,燃起一支烟。


“曹丕!不去打球吗?”

“今天不去。”


“会长,这边还有一些社团的申请表……”

“明天再看。”


“子桓,一起去看电影吧,顺便我还想去买条裙子。”

“不去。”


曹丕告别了一干校友,刚走出校门,就看到别克车窗开了一小丝缝隙,如丝如缕的烟袅袅而上。眉心皱的更紧了些。

他一边左右看着穿梭的车辆,一边快步走向车边。

开门,上车,座椅间的小桌上是他小时候最喜欢吃的点心。

 “不急着开车。”曹丕伸手捻起一块点心放进嘴里。

夏侯惇把手从钥匙上放了下来。他已经掐了烟,只得用手指点着方向盘。

曹丕看出夏侯惇的焦躁,却似已习以为常。

“你还没有问我今天在学校有没有欺负同学。”

对于一个大学生来说,这实在是个无聊而可笑的问题。

夏侯惇也觉得无聊而可笑。他嗤笑着说道,“你都多大了还需要问你这个?”

“可是两年前我刚上大学的时候你会问。”

夏侯惇继续道,“那是因为你刚上大学气焰太盛。”

“过去十几年你从来都不会忘记问。”

为什么?因为曹操还是很关心曹丕的情况?

曹丕吃完点心,心满意足的擦擦手。

“我刚才想起了一件事。”

夏侯惇没有应声,只是停下了敲打方向盘,低垂着眼表明了他在听。

“那次我不看马路就往你这边跑,要不是你刚好站在车边打电话,我大概就被车碾死了。”

夏侯惇沉默着。

曹丕自嘲的笑笑继续道,“后来你就每次都把车停在这边,然后人走过马路,在校门口等我。”

夏侯惇忽然开口,“我不可能每次都刚好看到。如果你有个三长两短,我对孟德……”他似是想到了什么一样,改口继续道,“对你的父亲无法交代。”

曹丕冷冷一哼,补充着说道“——这一切都持续到两年前的那一天就戛然而止了。”

夏侯惇又一次沉默下来。

阳光移动着,透过车窗,照进车厢,将淡黄色的点心也镀上一层暖融融毛茸茸的光。

曹丕张了张嘴,似乎还想继续说什么,然而视线落在那碟点心上,却又闭上了嘴。

车里静了片刻,才听到曹丕淡淡的了一句开车吧。

而后引擎重新启动,车子行驶在夕阳之下洒满金光的马路上。


“晚饭在桌上,保姆已经回去了,吃完自己收拾一下吧。”

夏侯惇进了家门之后只扔下这么一句话便上了楼,走进最里面的房间,锁上了门便再没有动静。

曹丕站在楼梯旁边,扶着扶手往上望去。曾经无数次,他也是这样仰视着他的父亲,走上楼梯,走进那个房间。

也有过几次他因为家族的事情被叫去那个房间汇报或者领命。

有的时候他会觉得他和老刘家的那只阿斗是同病相怜的,看看老孙家的父子关系,再看看他们这两边的,简直是儿子当属下使。

不过他大概还比阿斗幸运上那么一些,至少,他是个令父亲满意而放心的儿子。


曹丕安静的吃着饭,个别两个菜已凉,他还慢条斯理的放进微波炉里面转了一圈。

吃饱了饭,擦擦嘴,然后把杯碗盘碟一一洗干净放进消毒柜。

做完了这些,又洗了两个苹果,削皮,切块,装碗,然后洗刀,洗手,最后擦干手,找出两只干净的小叉子放进碗里。

他拿刀的手稳而熟练,下刀毫不犹豫,每一块苹果的大小都相同。

他做这一切都很熟练,用两年的时间,从陌生到熟悉,再到熟练。

这已成了他的习惯。就像他已经习惯了惇叔的焦躁,暴躁。

两年前的夏侯惇不是这样的男人。


曹丕看着碗里的苹果,自己先叉起一块吃掉了。

很好吃。好吃的东西会带来好心情。

只可惜不是葡萄。

曹丕端起了这碗苹果。

然后他上楼,去敲他的父亲的房门——尽管现在已经没有父亲在那里面工作,只有一个颓废而挫败的男人在那间屋子里面吸着烟。


两年前的那一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在等待的时间里,曹丕垂着眼,又吃了一块苹果。他要等夏侯惇吸完一支烟,这一点他也已习惯。

两年前的那一天,不过是曹操旧伤复发病逝。

他走的很突然,对夏侯惇来说。

曹丕却已早有预感,因为那时大半个曹家已在他手里。


已是华灯初上的时间,宅子里的灯很多,曹丕一回家就全部打开,或许宅子里的人并不多,甚至只有他们两个,但是他喜欢看灯火辉煌,这样至少并不凄清寂寥。


门终于被打开,黑暗中是扑鼻的烟味和酒气,和一个满脸阴鸷的男人。

走廊上的那一盏昏黄的壁灯下,两人抿直的唇线如出一辙。


曹丕径直走了进去,第一件事就是开灯,然后把碗放在夏侯惇伸手就能够到的地方。

光线骤亮,夏侯惇下意识的伸手挡了一下。

曹丕继续走,走到窗边,将窗子大开。

时已入秋,夜里的风很凉。

夏侯惇的衬衫敞着,领带随手丢在了一边,和一堆酒瓶子躺在一起。

这风对他来说是冷的,冷的他不得不把衬衫的扣子再扣好。

曹丕却觉得很是清凉,他挽起自己的衬衫袖子,动作依然一丝不苟而慢条斯理。

随后捡起那条领带重新挂好,又把那一地的酒瓶子一一摆好。


夏侯惇坐在背光的地方,曹丕收拾好后坐在他的对面,歇了口气。

少年人皮肤光洁,健康,在日光灯下仿佛泛着莹莹的光。

曹丕坐下的第一句话是,“明天让保姆买些葡萄。要不用剥皮还没有籽的。”

夏侯惇挑了挑眉,不置可否。

两人中间是一方矮几,几上有横有竖的酒瓶,和那一碗似乎也在泛着光的苹果格格不入。

如果那是一盘葡萄,此时一定漂亮的像一颗颗晶莹的紫水晶。

夏侯惇看了苹果一眼,终于如施舍一般叉起一块放进嘴里嚼着。

他是随手捏的叉子,完全不知道曹丕已经把两只叉子都用过了。


曹操离世的事情,两年里两人谁都没有提过,这种心照不宣的默契,在一开始曹丕是很享受的,但是渐渐的他便觉出不满,因为那个“惇叔”也随着曹操的离去而一去不返了。


现在,他再也不想忍耐下去了。

夏侯惇不允许保姆进入曹操的房间。结果就是,曹丕已经给夏侯惇收拾了两年的房间,尽管内心深处他并不觉得抵触,可他毕竟也是个小少爷,能洗手切水果已经是最大的限度了。


曹丕放松身体依靠进沙发背中,平静的开口说道,“惇叔,你知道我一直崇拜你。”

夏侯惇吃着苹果,一言不发。这一点他确实知道,从曹丕小的时候那种炽热的目光中。

“但是你不知道,我有多么崇拜你。”

多么崇拜?夏侯惇扬了扬眉,那小眼神倒是一直挺热烈的,就像对新鲜事物的好奇一样。

曹丕继续道,“你身手好,又沉稳冷静,和父亲的很多想法都合拍,你们默契的就像同一个人。”

夏侯惇不置可否,看上去他就仿佛在听曹丕说另一个人——确实是另一个人。

现在的夏侯惇不再打理自己的胡须,长期吸烟酗酒,让他的手也开始颤抖。从前的他,即使只剩一只眼睛,目光也依然锋利,配合他稳而准的手,刀枪剑都不在话下。

然而现在的他,就像一把生了锈的刀。

“那个时候我仰视着你,你是撑起曹家的顶梁柱,你的肩膀上是整个曹家的未来。

“后来我跟着你学习防身的那些必备技能,同时渐渐了解家族的产业,学着管理——这让我知道了能帮父亲打理好这么体系庞大而复杂的家业,是件多么困难,又多么值得敬佩的事。”

曹丕顿了顿,沉声道,“从小到大,你一直是我眼中的战神,永远不会倒下,永远坚实可靠。”

夏侯惇勾了勾嘴角,那讥讽的笑容不知是在笑自己还是笑曹丕。

曹丕缓缓呼出一口气,“可这一切随着两年前父亲的逝世而全部崩塌。说句大逆不道的话,我一直都认为如果没有父亲,那你和这家族是不是都会成为我的。所以在父亲离世的伤痛里,我多少也心怀侥幸,因为这样一来,你就属于我了,你和整个曹家,都完完全全属于我了。这对我而言简直就像梦想成真一样,结果,事实却并不是那样。”

曹丕越说越难以抑制他心底的激动,“你开始无休止的吸烟!酗酒!把自己关在父亲的房间里,除了必要的场合需要,你大概会出现外,就再也看不到你的人影了!”

夏侯惇闭上眼睛按了按眉心,“子桓,你也长大了。曹家交给你已不成问题。”

“那你呢!”曹丕猛地一拍矮几,倾身站起。

那在小玻璃碗里堆成小山的苹果,尖上的两粒被他拍的跌了下去,在光滑的茶几上拖拽出一道湿滑的痕迹。

夏侯惇盯着那粒苹果,曹丕盯着他。

“一个曹孟德的离去就让你成了这副样子,难道你只为了曹孟德而活吗!”

“没错。我只为了孟德而活。”

这句话夏侯惇回答的毫不犹豫。曹丕眼底隐现怒意,他几乎是咬牙切齿般的继续道,“那我呢,我哪里不如父亲。”

夏侯惇叉起那块掉在外面的苹果,放回了碗里。“你哪里都没有不如你的父亲,甚至你已超过了当年的孟德。“

曹丕的怒意似乎被这句话缓了一缓,他的眼睛明亮,仿佛一直以来就期待着这种话一样。

“——但是,这一切都是你应该做的。”

夏侯惇抬起眼逼视着曹丕,曹丕如遭棒打,彷徨的跌回沙发里,苦笑着说道,“果然是这样。”

夏侯惇继续道,“因为你是孟德的儿子,所以你必须要做到这样。只有这样你才对得起你的父亲,对得起这个家族。”

他说的冰冷而无情。

曹丕低着头,沙哑着声音说道,“惇叔,有的时候,我宁可不是曹操的儿子——”

可他又必须是,如果不是,那他甚至都无法遇见夏侯惇。

一个轻而易举便再的生命力占据了三分之二比重的男人。

夏侯惇看着曹丕,面无表情的说道,“可你已经是了。”

曹丕低声笑了笑,“那又怎么样?”

“因为你是曹丕,所以你到今天的这一步,都是你该做的,相应的,你所得到的一切,也是你应得的,至于我——”

曹丕冷冷的打断道,“你怎样,你就这样一直消沉下去?”

他起来走到窗边,冷风一吹,他的脑子又重新冷静了下来。

夏侯惇僵直着身体一言不发。

曹丕靠在窗边,在一片树叶沙沙中说道,“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这样消沉的最大理由是什么。”

夏侯惇蓦地抬头盯着曹丕。

然而曹丕只是转开眼,看着墙壁上的字画继续道,“你以为你藏的很好,却唯独瞒不过在你们身边长大的我。

“四十多年的并肩战斗,出生入死,你一直都看着他,陪着他。可你又不敢真的直视着他,你怕你的眼神出卖你的心。”

“——够了。”

夏侯惇双拳攥紧,他低着头,极力的忍耐着他的情绪,也许是怒意,也许是悲伤,也许是别的什么。

曹丕深深吸了口气,“岂止兄弟情深,义薄云天,这一切的背后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肮脏的原因!”

这话说出口,无异于给夏侯惇迎面一拳,然而曹丕自己的心里却已早就血肉模糊。

不为人知的,肮脏的,难以启齿的——他并不是那个有资格这么说夏侯惇的人,可只有他清楚这些,也只有他才能说出来。

如果不能放下曹操和过去,夏侯惇就无法站起来继续向前走。

曹丕需要他,曹家也需要他。以仅次于曹操的姿态,宛如神祇一般的继续引领这个家族。

——只有他自己的话,毕竟是单薄的。

而对于此时的夏侯惇而言,他是很想在这里就抹杀掉曹丕的。他藏了半辈子的心事,原本是想一并带进棺材里的,可现在他已被人看穿,还是最不应该的那个人。

在两人的沉默中,在树叶的声响中,在冰凉的晚风中,夏侯惇缓缓站了起来,走到了曹丕眼前。

曹丕的目光紧紧盯着夏侯惇,他的心底很清楚,这个时候的夏侯惇有多生气,多悲痛。然而他却继续说着,“你爱他。远不止兄弟的爱,是情人之间的爱。挚爱,深爱,爱的哪怕到最后一刻你都没告诉他!”

曹丕睚眦欲裂,声音嘶哑。在他的眼底也跃动着一种情绪,一种让夏侯惇无法直视的情绪。

——他不得不说出这些。不说破,夏侯惇就不能去面对,不能面对,就不能放下。

几乎就是一瞬间的事情,夏侯惇右拳猛然挥出。

曹丕心如擂鼓,却又忍不住扬起了唇角。

凛冽的拳风掀起曹丕的额发,包裹着钢铁般坚硬的拳头砸在了曹丕耳边的墙壁上。

墙皮跌落的声音,仿佛刀上的锈迹剥落一般。

“说完了吗,说完就滚吧。”

夏侯惇的声音在他眼前响起,曹丕重新站直了腰身,从夏侯惇的身侧走过。

夏侯惇从没说过这么无礼的话,至少对曹丕没有。可现在他开口让曹丕滚。

曹丕却带着得胜者般的微笑继续道,“你为什么不问我怎么会知道这些?”

夏侯惇豁然转身,冷声道,“我没兴趣,也不想知道。还不滚吗?”

——他不想知道,只因他已知道。

唯有感同身受,才会懂得那种切肤之痛。

“惇叔,回来吧。我需要你,曹家也需要你。”

这是曹丕走出房间的最后一句话。


夏侯惇颓然倒进沙发里,直直的望着明亮的日光灯。

他哭,他笑,他不知该如何是好。

他已泪流满面,他已伤痕累累,他已身心疲惫。

他已这样度过了两年多。

然而在曹丕说出一切的那一刻,他却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放松。

夏侯惇望向那个往日曹操端坐办公的地方,喃喃自语道,“孟德,你的儿子长大了,是真的长大了。但我也老了。可是,如果那是你的愿望的话,无论如何我都会为你实现。”


第二天一早,曹丕还在洗漱穿衣的时候,便听到了一楼餐厅里的响动。

保姆从不会这么早就来上班,这两年他的早饭都是在学校的路上随便找点吃的。

那么就只有一种可能了。

两年前的断点,也许在昨晚的那一刻便接续上了。

曹丕还是不紧不慢,打理好自己之后,优哉游哉的打开房门。

在下楼之前他特意看了一眼父亲的房间,那里已被打扫干净,焕然一新,就仿佛这两年从未有过中断一样。


夏侯惇最后把牛奶倒好,也坐到了桌边,一边解着围裙一边道,

“时间充足,你慢慢吃。”

曹丕看了看那条被夏侯惇随手放在椅背上的粉色围裙,皱眉,“丑死了。让保姆买条紫色的。”

夏侯惇依旧对曹丕这点小癖好不置可否,安静的吃着早餐。


吃完早饭,夏侯惇先行出门,将车子从车库里倒出来,停在房门前。

曹丕坐上车,看着夏侯惇熟练的发动引擎。

看上去他的惇叔已经回来了。面容爽朗,蓄起的胡须经过打理,不仅没有让他看上去苍老,反而越发的成熟而富有魅力。只是鬓角的斑白出卖了他的年龄。

熟悉的须后水味道也回到了这个男人的身上。

对于眼前的一切,曹丕都很满意,只除了一点。

曹丕靠在椅背上看着窗外飞速后退的风景,毫无预兆的开口道,“对了,惇叔。车上的点心换成葡萄味的吧,我只有小时候才喜欢牛奶味的。”

开车的男人似乎愣了一下,随后才啧了一声懒懒的答应道,“好,我知道了。”


清晨的阳光寡淡却不失温和,它会越燃越烈,越燃越亮。

道路两旁的树叶依旧葱绿,不显丝毫枯黄。

车子行驶在这片明媚的晨光中,仿佛也沾染上了夏末的花香。


【完】

这糟心的脑洞_(:з)∠)_


评论 ( 7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秦小勺 | Powered by LOFTER